【姜钟】来日方长

无双设定、天下大同设定。私设有。只是想撒糖。

新的一年消食片也要继续甜甜甜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洛阳今日下了一场雪。

 

钟会握着一个酒杯,半倚栏杆,望着满地银白。

楼内笙歌燕舞,今日是司马家设宴。钟会一向不愿参加这种宴会,但又无法推拒,只好独自站在栏边看雪。宴会的气氛可以说是一片融洽,同钟会冷淡的表情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他一心想远离喧嚣,然而生活永远与意愿相反。

 

不远处有两个武将在悄悄议论。

“你瞧,那边那位不是钟家的小公子么?听说他和蜀国的大将军是……”

“嘁!你可真是个老顽固!如今天下大同,跨国恋又有什么要紧?”

 

钟会无意理会这种议论,只是亲耳听到这种话实在是有些尴尬,他转身欲走,旁边却又钻出个司马昭。

 

“士季,怎么,一见我就要走么?”

 

司马昭走到钟会旁边站定。见到昔日的玩伴,钟会的脸色缓和不少。虽说与姜维公开后,他和司马家的关系不如从前,但也不至于闹僵。

钟会挑眉:“司马子上,你就这样跑出来,不怕王元姬知道么?”

“元姬不会怎么样啦,”司马昭摸摸后脑,“嗯……话说士季,你想好今年到哪儿过年了吗?”

 

话音刚落,钟会立马投来一个“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”的眼神。

司马昭连忙解释道:“不是,是老妈想你了,才让我来问问的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但你好像还要和姜维商量,真是麻烦啊。”

 

这话确实让钟会意识到一年即将结束。

不过,本英才为什么要和那个笨蛋商量啊?这件事我自己也能决定好吗?姜伯约回成都这么久了,平日书信往来,也没提过来洛阳看我。他又忘了我吧?

钟才子赌气地想。

 

雪渐渐停了。

钟会看见一只山雀跳上一截光秃秃的树枝。他看着山雀,心绪早已跑到千里之外。

这只山雀圆滚滚的,像极了裹得厚厚的姜维,有几分可爱。

蜀地的冬天,应当要比洛阳暖和不少吧,也许是个适合过冬的地方。

咳咳,打住打住,钟会摇摇脑袋。

他试图将自己从思念的情绪中拉扯出来:我只有一点点想姜伯约而已,只有一点点,也没有去蜀国的意思。

 

在钟会胡思乱想之际,宴会也要结束了。众人或醉或醒,准备离开。

临走前,司马昭还不忘给他添个堵:“士季,姜伯约想来洛阳过年也行。不过,蜀国的军队就免了啊!”

 

钟会一时忍不住,转身就要打司马昭一拳。他有时真想打开这个发小的脑袋看看,里面是不是只有包子。

司马昭早有预防,躲开就跑,只给钟会留下一串放肆笑声。

 

钟会揉揉眉心,往门外走去。

钟府的侍女秋水早就在楼外等着他了。

秋水手上抱着一件雪狐裘,见他出来,行了个礼,便要帮他披上狐裘。

 

这件雪狐裘是姜维送的。

钟会身体不好,一到冬天就经常生病。姜维自从听说雪狐的皮毛暖和,就想方设法地要给钟会做一件狐裘。但雪狐少见,就更别说雪狐裘了。所幸季汉常有狩猎活动,姜维每次都一副要把整个猎场翻过来的架势去找狐狸,攒了两年多,总算是足够做一件雪狐裘了。

得知姜维猎狐的真相后,夏侯霸同学感觉自己手中举起了火把。

 

“哦。姜伯约,你知道世界上最温暖的东西就是单身狗的火把吗?!”

 

让钟小少爷坦然地接受这份爱意也是不容易的。因为大衣毛茸茸的,过于可爱,和小少爷的酷炫铠甲一点也不搭。

钟会表示:这一点也不帅气。

姜维细声哄他:“雪狐裘很暖啊,就像我抱着士季一样。而且,士季穿上真的很好看呀。”

钟会支支吾吾,脸红了好一会,还是乖乖地把狐裘收下了。

 

钟会看着秋水就要给他披上这件衣服,马上伸手制止。

他微微皱眉,说:“今日何需把雪狐裘拿出来?”

“小少爷,今天刚下过雪,不穿厚一点,很容易生病的。到时姜大将军知道了,一定要担心的。”秋水答道。

 

往日秋水一旦搬出姜维,钟会一般也就会接过衣服披上了。但今天他不知为何,有人提起姜维,心里就一片烦乱。

 

于是钟会冷酷地拒绝:“不穿!”

姜伯约远在成都,管得着本英才么?

 

但也许是他太过心虚,这时竟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了。

 

“士季。”

 

钟会心下一惊,转头一看,却真的看见一人从远方走来。

 

那个他刚刚还在念着的人,那个此时本应在成都的人,牵着马,踏着风雪,出现在他的眼前了。

人和马的脚印,从远处整齐地一排过来。飞雪在侧,落在那人宽阔的肩膀上。

姜维拂去肩上雪,温柔地对他笑。

 

“宝贝,听话,把衣服穿上。”

 

姜维把交给钟府的马车夫牵着,又从秋水手里拿过狐裘。

钟会现在就像是干了坏事被当面抓包的小孩,炸毛了:“姜伯约!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!”

姜维有些无奈:小家伙现在还没缓过神来呢。他不顾钟会的挣扎,用狐裘裹住钟会,接着给了他一个深深的拥抱。

 

朝思暮想的人在就怀里,鼻翼间充斥着熟悉的清冷香味,冷静如姜维,也甘愿沉溺于此。

近半年未见,他心中自是有千言万语。但此刻他只想抱紧怀里的人,抱得再紧一点。

他的唇掠过钟会的发梢,贴在钟会的耳边,他的气息让钟会方寸大乱。

 

“士季,我好想你。”姜维在他耳畔呢喃道。

 

这次,钟会没有恼羞成怒地推开姜维。因为他成功地当机了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钟司徒就这样在路上捡了一只姜维回到钟府,并获得姜大厨煮的粥x1。

 

但姜维怎么突然来见他了呢?也没有以信件提前告知,他总不会是要来洛阳过年吧?

 

钟会咬着勺子,盯着坐在对面的姜维。姜维察觉到他的目光,问道:“怎么了,士季?”

钟会不说话,低头喝粥。姜维见状,坐到钟会身边的位置上,他用手指抹掉钟会唇边的水渍。他的亲密举动惹得钟会差点把勺子吞下去,接着一阵剧烈的咳嗽。姜维一只手抚着他的背,给他顺气。他的声音中的笑意让钟会极其不爽:

 

“士季,别急,慢点吃。”

 

钟会在心里给姜维又记上了一笔:我这样还不是因为你啊!

 

被姜维这么一撩,他差点就忘记要质问姜维这回事。钟会用手帕擦擦嘴,在准备好水盆中濯了手,再次盯住姜维的双眸。

他板着脸,问道:“姜伯约,老实交代,你怎么跑到洛阳来了?”

姜维却用那种惯用的、无辜的眼神看他:“士季,你好凶……”

“快点说!不许用那种眼神看我!”钟会最受不住他那眼神,把脸撇过去说道。

 

姜维却不许他避开视线,身子前倾,握住了他的手。姜维是武将,日日舞刀弄枪,虎口、掌心处都有一层厚茧。双手交握时,钟会觉得有酥酥痒痒的感觉,他下意识地握紧了姜维的手。

“其实是主公派我到洛阳来办事,”姜维坦白道,“现下维公事已毕,自然是到士季这里来了。”

 

当然也不只有这个原因。

年关将至,他本就有要和自家恋人一起度过的打算。况且还有师父师娘在背后支持。

诸葛亮虽然没有明说,但种种迹象都表明他早已预备了钟会的到来。而黄月英的态度就更加明显了。

“我研制了新的糕点,什么时候带士季回来尝尝。”

“这一版的生活机器人很好用呢,要不要给士季寄一个?”

诸如此类的话,最近出现的频率很高。又恰巧主公派他来公干,天时人和已具,他自然是抓牢这个机会了。

 

钟会似乎对这个答案满意了,没有继续问下去。

 

酒足饭饱,姜维主动提出要到后院去散步。

钟会不太愿意:“本英才要回书房看书。”

 

“哎呀,士季,饭后消食有助身体健康,走啦走啦。”

“姜伯约!我自己会走!”

所以,最后还是会被拉走呢。

 

钟府的后院很漂亮,有花有草,有小桥流水,还有一排排的竹。后院静悄悄的,只有风经过的声音。翠竹轻摇,风移影动,落下一地斑驳。抬眼遥望,玉蟾出东山,星空点点。明月的清辉遍洒,此情此景,应与二三好友相约,亭下对酌。

就是晚风凉意太甚。姜维牵着钟会的手,走过长廊,在长椅上坐下。他抖开钟会的披风,给钟会披上,灵活的双手在颈间熟练地打了个结,又替钟会整了整衣领。

 

两人坐在长椅上赏月。

姜维侧过脸去看钟会,说:“维近来在师父的观星台学习观星,今夜无云,我们要来试着认认看吗?”

钟会把玩着他披风上的流苏,点点头示意。

姜维便指着星空,缓缓道:“你看,最亮的那一颗是长庚星……”

 

钟会懒洋洋地听着姜维的介绍,赞同道:“看来你最近学了不少东西嘛。”

姜维笑笑:“维当然要勤力学习,不然怎么追得上钟会大人呢?”

 

“想超过本英才,你还差得远呢,不过若是你虚心求教,本英才也不是不能指点一二。”

 

果然,受到夸赞之后,尾巴就会翘起来呢,真是可爱啊。姜维这样想。

“是,是,那么最厉害的小英才,”姜维揉捻着钟会鬓角的碎发,试探地问道,“愿意到成都来指导我吗?”

 

“才不要!”钟会下意识地拒绝。

本英才就知道姜伯约还有别的心思!

蜀国众人团聚在一起,我在里面又算是什么事呢?何况,他们也会介意有人突然加入吧?

本英才不接受拒绝。

 

姜维一眼就看出敏感的恋人心中的顾虑。他把人搂在怀里,说道:

 

“我的士季,这不止是我一个人的想法,所有人都很欢迎你。安国说想再和你比试一番;女孩子们给大家绣了香囊,也要送给你;师父找出你最近想看的那本古书;师娘也总是问我你什么时候再来玩。你看,他们都这么挂念你,维都要吃醋了。”

 

钟会捏住姜维的脸,小声哼哼:“就你嘴甜。”

 

“维一向实事求是。士季,虽然你不愿承认,但我知道你一直都想和大家保持良好的关系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本英才有人格魅力,他们主动来找我的。”

 

“哦?那帮师父晒书,给师娘寄礼物的人是谁呢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”钟会被戳中心事,闭着眼反驳,“我这么做,还不是因为……”

 

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。

 

钟会的后半句话说得极小声,仿佛风一吹,那话语就消散于风中了。但姜维还是捕捉到了那细微的声音。

而他却故作无知:“士季,你最后说什么?我没听清楚。”

钟会瞪他一眼,推开他,说道:“没听清就算了,我是不会再说一遍的。”

 

不能再逗下去了。

“好吧,”姜维一本正经地开口,“但我有话要说。士季,我爱你,非常非常。”

 

 

***

 

 

昨夜钟会最后的回复是: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上,本英才考虑考虑。姜维也不急,毕竟来日方长,他和钟会还有很多个可以相伴的日子。那一切都不急,且徐徐前行吧。

 

钟会在床上翻了个身,身边却只有半床晨光。今日天气晴朗,阳光从小窗射进屋内,照在人身上,是暖洋洋的感觉。他从床上坐起来,也不急着去找姜维。他知道此时姜维一定在后院里练枪,那个人无论风霜雨雪,总不会落下一次晨练的。

 

钟会踩着鞋子,披了件外衣,就往后花园去。姜维果然在那儿,在练习一套枪法。他脸上的神情极其认真,好像眼前就是他的劲敌一样。钟会很久没见过他此时的表情了。上一次,大概还是在两人对阵前,那时候他们立场对立,满脑子都是怎样制住对方。而在互相表达心意之后,他见到的总是姜维温柔缱绻的一面。当下再见到姜维刚毅的神情,他不得不承认:这个笨蛋,确实是很迷人的啊。

 

等到姜维发现钟会披着他的外衣,倚在门柱旁看着他时,已经是很久之后了。姜维放好枪,跑到钟会身边去。他见钟会只穿了一件外衣,赶紧把钟会往卧室里面带。

 

“怎么只披了件外衣,也不怕着凉?”

 

姜维刚练完武,身上流着一股热气,钟会被他牵着,还算舒适。

于是心情不错的钟英才开口:

 

“姜伯约,等过几日,我们就去准备车马和礼物吧。去诸葛丞相家过年,总不能空手去吧?”

 

 

即使来日方长,我也还是珍惜并且期待着,能与你相处的每一天。

 

 

 

-END-


评论-1 热度-79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奶油芝士卷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