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姜钟】 抱抱

*短,一发完。秋天到了,该抱团取暖了。




说起来,姜维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癖好: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,他总是缠着钟会索要拥抱。

 

这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设定,钟会想。天知道他第一次被腾空抱起的时候有多惊吓。

 

那是某个冬天,天气冷得让人不想踏出暖气房一步。于是他和姜维一起窝在客厅,一人占据了沙发的一边,一个翻报纸,一个看电视新闻。家里的暖气开得很足,这种暖意融融的气氛让钟会产生了几分困倦。他浓密长翘的睫毛微微颤动,好似翅膀上沾了水的蝴蝶。

 

突然间,一双有力的手臂环上他的腰,接着他的身体就离开了沙发,然后稳稳地落在姜维的大腿上。他几乎是一瞬间就清醒了,意识到自己正被以一种抱小孩的姿势抱着。对于钟英才来说,这简直是太羞耻了。他不安地在姜维怀里乱动,用手推着姜维的手臂,还回头瞪了对方一眼:“别闹……快放我下去!”

 

但姜维的手臂哪有那么容易推开?姜维把他搂得更紧,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“不要啦,今天太冷了,这样抱着比较暖和。”

 

找借口也应该找个合理一点的吧?钟会低头看看自己的短袖上衣,心想要么是他对温度的感知出了问题,要么就是姜伯约今天真的傻了。

 

“冷的话自己去找条被子抱着,抱我做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士季抱起来更舒服嘛。既然已经被我抓到了,士季你就跑不掉了哦。”

 

像是宣示主权,姜维抬起头,在钟会的发旋上亲了一口。

 

钟会羞得连脖子都红了,像一只熟透的虾子。他干脆把脑袋埋进姜维的胸口当鸵鸟,不动不听不说话。他对这种黏人却带有强硬意味的姜伯约完全没有抵抗力,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

 

其实在更多的时候,姜维对外展现的都是他的温柔与成熟。他细致地照料着两个人的生活,包容着恋人所有的棱角,不平和不安的情绪冰山都被他眼神里的笑意消融。像水晶球坚硬的玻璃外罩,为水晶球里的小王子遮挡了多少风雪。

 

当然也不止于此,他在学业和工作上同样天资卓越,任何情况下都能独当一面。为师长所倚重,为同伴所信赖。即便是最艰难、最黑暗的时光,他也集众人之力,带着季汉撑过来了。似乎没有什么事情是他办不到的了。

 

然而撕开裹在外表的糖衣,名为“生活”的药丸的苦涩就开始在舌齿间蔓延了。生活的狼狈和不堪统统藏在游刃有余的背后。总需要一些闪闪发光的小温暖,照亮前方的道路,作为支撑生活的动力。

 

于是就有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索要拥抱的理由。尽管有些理由可以说得上是毫无逻辑,但其内里隐藏着姜维的只在钟会面前才会表达出来的小心思。

 

即使是别扭如钟会,现在也已经习惯这种零距离的亲近了。也许还有一点小期待,但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。

 

人对自己喜欢的人都有一种保护欲,他也不能例外。他是很乐意宠着姜维的,虽然在别人看来都是姜维宠着他。实际上他一直都偏爱着姜伯约,天平完全倾斜的那种偏向。看似冷漠而近乎刻薄,却把他最柔软的情绪都留给了姜维。

 

钟会才华横溢,但性格孤僻,一向喜欢独来独往,挑朋友的眼光也很高,所以知交好友并不多。能进入他心中最深处的那片领域的唯一一张通行证,他亲手交给了姜维。而且他指给姜维的那条通道还是一路畅通无阻的专属VIP通道。

 

那么今日份拥抱的理由是什么呢?钟会坐在床上,一边看书一边想着。到了临睡的时间点,姜维却还没有动作,这实在是有些不寻常。难不成是他的理由还没有编好?钟会好看的眼睛里染上了几分笑意。

 

这样想着,背后却突然一重。某只姜姓大型犬突然上线,把钟英才扑倒在床。

 

“士季!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?”姜维刚从浴室里出来,身上还带着水汽。湿气在两人相贴的肌肤间传递,钻进钟会的睡衣里乱窜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果然在晚上提到谁,谁就会在背后出现吗?钟会把他的书丢到一旁,双腿虚环上姜维的腰。他抬手替姜维拨开额前有些长的刘海,看着眼前安分地趴着的恋人,他愈发觉得自己抱着的是一只撒娇的毛绒熊。

 

但毛绒熊先生只安分了一会儿,就又开始作乱,四处乱蹭了,“维今天的能量耗尽了,士季快借我充会儿电> <”

 

大晚上的充什么电啊?再说了,他也不是充电宝。钟会在心里吐槽。好吧,也许是只有姜伯约才能用的充电宝。但他同时又觉得——姜伯约是不是太知足常乐了?一个拥抱就足以揉碎那些阴暗的情绪。风一吹,灰尘便都消散了。然后从最黑暗处迸出了天光。

 

可是,钟会想,这还远远不够。明明自己还可以给这个人更多,也可以为他拂去衣角的晨露和肩上的残雪。

 

“真没追求,”钟会的手指插入了姜维的鬓发间,“一个拥抱你就满足了么?”

 

姜维抬起脑袋,疑惑地看进他的眼睛,显然是还没有领会他的话背后的含义。

 

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这样迟钝呢?钟会笑了一声,低下头,在姜维唇上蜻蜓点水般印下一个柔软的吻。

 

“伯约……”你还不懂吗?软软地唤了一声,眼神中带了点幽怨看过来。除了拥抱,我还可以给你鲜花、热吻,以及欢呼的赞词和颂歌。我生命中的一切都能与你一同分享,只要你开口。

 

钟会的吻像羽毛一样轻,却是重重地拨动了姜维心口的弦。美妙的弦音在他的胸腔里不断回荡,随着脉搏的跳动传入到他的脑海中——士季是如此的爱着我。姜维的心颤动着,心尖上的一碗水满得快要溢出来,爱意几近要把他的理智完全淹没。

 

他想要像平常那样保持冷静,但鼓噪的心跳早已背叛他。他有些迫不及待地吻回去,话语在唇舌间被模糊成碎片。在这时候他能说些什么呢?不过是呢喃着恋人的名字,千遍万遍,直至它烙印在自己的灵魂之上。

 

仅此而已。

 

生活是一条川流不息的大江,你我都不过是一片飘泊的浮萍,兜兜转转不知会流向何方。但如果我能抓住你的手,再紧紧地抱住你,那么那些关于未知远方的犹豫和不安,都将不复长存。




-END-

评论-4 热度-46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©奶油芝士卷 / Powered by LOFTER